黄屏总领事视频会见帝国大厦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安东尼·马尔金
外交部-驻外馆
2021-10-20 07:47

2021年10月18日,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视频会见帝国大厦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安东尼·马尔金。钱进副总领事、陈春梅文化参赞在座。

    黄屏表示,新冠疫情深刻改变了世界,没有任何国家能凭一己之力战胜疫情,世界各国特别是中美等大国应团结协作、共克时艰。今年以来,中美元首两次通话,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两国外交代表先后在安克雷奇、天津、苏黎世举行对话,双方在贸易、气候变化等领域沟通合作也逐步推进。中美对话合作不可或缺,冲突对抗没有出路。

     黄屏说,人文交流是中美关系的“润滑剂”。帝国大厦连续多年为中国农历春节举办点灯仪式和橱窗展,拉近了中美民众心灵的距离。疫情前,每年有100多万人次中国游客前来纽约,其中很多都到帝国大厦这一地标建筑“打卡”。我们期待继续同帝国大厦深化合作,让中美人民友谊之灯更加绚烂多彩。

马尔金表示,新冠疫情使世界和美国发生了很大改变,也凸显美中等各国合作应对挑战的重要性。加强人文交流对美中关系非常重要,希望两国人民能够克服障碍,通过沟通交流加深相互了解。我也愿与总领事先生和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继续密切合作,为增进美中两国人民友谊贡献力量。

自2008年起,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每年与帝国大厦联合举办新春点灯仪式,并以中国传统生肖为元素举办“欢乐春节”橱窗展,庆祝中国农历春节。帝国大厦也曾为北京奥运会、中国国庆70周年等活动点灯,表达对中国人民的支持和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