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屏总领事视频会见肯恩大学校长雷波雷特
2021-10-22 02:39

    20211019日,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视频会见肯恩大学校长拉蒙·雷波雷特(Lamont O. Repollet)。教育参赞杨军、肯恩大学副校长弗丽斯·巴斯克斯等在座。


    黄屏祝贺雷波雷特就任肯恩大学第18任校长,感谢肯恩大学长期以来对温州肯恩大学和中美教育交流的支持,赞赏温州肯恩大学建校十年来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绩。黄屏表示,今年秋季大量中国学生来美,出现少数学生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情况,有一些学生申请签证被拒或现有签证被取消,一些学生被拒绝入境或入境时被盘查滋扰,近日还发生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30多名中国学生因未及时提交相关入境信息被中止学生身份。此外,美上届政府在疫情问题上大肆抹黑中国,导致美仇亚情绪不断上升,给当下在美的中国学生造成担忧和威胁。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坚定维护中国学生的合法权益,希望肯恩大学及美高校采取相关措施,确保中国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学业顺利。

    黄屏强调,今年是基辛格秘密访华和中美“乒乓外交”50周年。中美两国元首两度通话,为处于十字路口的中美关系指明方向,传递出令人鼓舞的消息。人文交流是中美关系重要的组成部分,高校作为中美之间重要桥梁和纽带,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肯恩及美高校同中方高校不断加强交流,为推动中美关系发展,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不断作出新贡献。

    雷波雷特表示,肯恩大学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目前有93%的师生已完全接种,肯恩校园是新泽西州感染率最低的社区。今年秋季12名温州肯恩大学的学生已顺利来校,完成报到手续并开始学习。国际化和开放包容的校园文化是肯恩大学重要的办学宗旨,师生们使用的语言达30种。我深信教育在促进两国人民和两种文化之间的理解与交流中能发挥无与伦比的作用。温州肯恩大学的成功,再次证明双方的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意愿和要求。肯恩大学愿意继续为促进中美高校间交流与合作作出更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