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接受美东媒体专访
2020-02-04 03:32

  中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各国友人和海外同胞的心,美东地区媒体亦高度关注。2020年1月31日,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0频道主持人西德尼·朗、《费城问询报》专栏作家玛丽亚·麦克库洛专访。

  黄屏表示,应对当前疫情是中国政府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习近平主席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卫生安全放在第一位,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和全面部署。中国政府采取迅速、有力、科学的举措。目前,全国都已经动员起来,采取了包括延长春节假期、延迟开学、暂时关闭公共场所等一系列全面的应急举措,分类施策,科学防控,全力救治病人,防止疫情扩散。截至1月30日,中方各级财政在防控疫情方面的投入达39.4亿美元。中方能在短期内建起专门医院接受数千名感染病患,体现中国政府防控疫情的高效和决心。

  黄屏强调,中方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开展疫情防控,公布的数据及时、准确,虽然目前疫情形势严峻,但中方所采取的举措正在产生积极效果。我们有理由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黄屏指出,中方第一时间向世界卫生组织以及包括美国在内的有关国家通报疫情,分享病毒基因序列,以利于各方及时、有效应对疫情。中美在应对疫情方面开展了有效合作。例如,被誉为“病毒猎手”的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伊安·利普金教授曾在2003年协助中国防控非典。此次,利普金教授再次赶赴中国,投入防控疫情一线。

  黄屏表示,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中国所采取的防控行动是史无前例的。中国用行动展现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效果,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世卫组织对中国疾病防控能力充满信心,没有理由对国际旅行和贸易进行不必要的干预,不推荐限制贸易和人员流动的措施。目前,疫情主要发生在中国,向其他国家蔓延仍然有限。各国应根据世卫组织建议合作应对疫情,避免过度反应,造成更大负面影响。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0频道在当日新闻中滚动播放了黄屏接受专访视频。《费城问询报》将刊发专访内容。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0频道隶属美国康卡斯特集团旗下NBC环球公司,覆盖包括费城及周边地区、宾夕法尼亚州、特拉华州、新泽西州在内的地区。《费城问询报》是全美历史最悠久的报纸之一,是宾夕法尼亚州最大的报纸,发行范围主要包括费城及周边地区、宾夕法尼亚州、新泽西州南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