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纽约总领馆举办国庆线上庆祝活动
2021-09-29 07:34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举办线上庆祝活动,邀请领区各界人士一道共话友谊。  

      

       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大使和费城市市长肯尼,纽约市布鲁克林区区长、纽约市长民主党候选人亚当斯,美国外交政策协会会长拉蒂夫,美国媒体与公共关系专家贾斯瓦尔,费城交响乐团总裁马思艺,卡内基音乐厅执行总监兼艺术总监吉林森,肯恩大学校长雷波雷特,纽约市立大学约翰·杰伊刑事司法学院教务长、常务副校长李亦,美国中国总商会会长、中国银行美国地区分行行长徐辰,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荣誉会长、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副主席花俊雄,美东中国留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大家通过视频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并向中美两国人民致以良好祝愿。   

      

  黄屏总领事致辞

    点击观看

  黄屏在视频中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接续奋斗,推动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命运与共,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展望未来,中国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中国将坚持走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和平发展道路,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努力。  

  2021年是中美 “乒乓外交”50周年。50年前,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以非凡的战略远见,“以小球推动大球”,开启中美关系正常化的历史性进程。50年来,中美关系虽历经风雨仍不断前行,为两国和世界人民创造巨大福祉。当前,中美关系正处在重要关口。中美关系攸关世界前途命运,我们期待双方按照两国元首通话精神,从历史中汲取灵感和动力,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2021年也是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建馆40周年。40年来,总领馆坚定致力于推动中国与领区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2020年,10州对华货物贸易额达816亿美元,占10州对外货物贸易总额约14%;近14万中国留学生到领区求学,超过全美中国留学生总数三分之一。今后,总领馆愿继续与领区各界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助力两国关系发展。  

  黄屏表示,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各国共处一个世界。面对时代风云变幻,面对日益增多的风险挑战,团结合作才是人间正道。大道不孤,天下一家。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创美好未来。  

                                                                                                                                 

  费城市市长肯尼、纽约市布鲁克林区亚当斯致辞

点击观看

   费城市市长肯尼表示,对华裔为费城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感到自豪,华裔的文化和领导力使费城成为一个更强大、更具活力的城市。费城有2.2万华裔,普通话是费城第三大通用语言,费城交响乐团是新中国成立后首个在华演出的美国交响乐团,费城也是最早与中国城市结好的美国城市之一,许多人对费城和中国之间的深厚历史引以为豪。

       纽约市布鲁克林区区长、纽约市长民主党候选人亚当斯表示,中国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不仅是布鲁克林人、也是纽约人和美国人众多经验的源泉。愿中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人民健康长寿、幸福美满。

  

  外交政策协会会长拉蒂夫美国媒体与公共关系专家贾斯瓦尔致辞

点击观看

  美国外交政策协会会长拉蒂夫感谢总领馆为促进美中关系健康发展所作努力,表示在纷杂的当今世界中,美中关系比任何时候都要重要,美中关系是外交政策协会旗舰刊物的热议话题,协会将继续聚焦美中关系发展  

  美国媒体与公共关系专家贾斯瓦尔表示,中国不仅是一个国家,更是一种文明。过去72年中国书写了令人惊叹的故事,从最短时间内让最大规模人口脱贫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从信息技术发展到建造空间站,中国故事是上世纪也将是本世纪最引人瞩目的故事之一。  

   

  费城交响乐团总裁马思艺、卡内基音乐厅执行总监吉林森致辞

点击观看

  费城交响乐团总裁马思艺表示,费交与中国的联系延续近50年,过去一年半双方仍通过数字方式保持合作。在美中一些领域关系紧张之际,双方继续发扬音乐在人文交流中的强大作用。期待与中方继续开展合作,为两国人民建立更广泛有力的联系。

  卡内基音乐厅执行总监兼艺术总监吉林森表示,为文化交流和相互理解创造有益机会,在当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期待来年继续加强与中方的伙伴关系。

  

 肯恩大学校长雷波雷特、纽约市立大学约翰·杰伊刑事司法学院教务长李亦致辞

点击观看

  肯恩大学校长雷波雷特表示,没有什么比教育合作更能促进不同人民和文化之间的理解与合作。温州肯恩大学的成功彰显了中美两国之间的紧密联系,也促进了学生的个人成长。期待与中方继续推动该校发展。  

  纽约市大学约翰·杰伊刑事司法学院教务长、常务副校长李亦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及向小康社会的飞跃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成就之一。愿全球所有华夏儿女幸福平安,祝中美两国永远和平繁荣。

  

 美国中国总商会会长徐辰、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荣誉会长花俊雄致辞  

  中国留学生致祝福

  点击观看

  美国中国总商会会长、中国银行美国地区分行行长徐辰向中美各界朋友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祝愿祖国国泰民安、繁荣富强,中资企业在美持续健康发展,广大在美华人华侨生活幸福安康。  

     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荣誉会长、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副主席花俊雄表示,半个世纪来美中通过接触实现了共赢。现在有人认为美中接触是失败的,这是完全错误的。当前美中关系来到十字路口,希望美方对华采取协商、合作、求同政策,让两国关系尽快重回正轨。  

  美东中国留学生代表表示虽相隔千山万水,但时刻想念祖国,将努力学习,不负韶华。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国内观众可点击此处前往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微信公共号观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