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领事”APP划重点
2021/06/12

  “中国领事”APP已经在驻纽约总领馆启用,许多申请人已经通过APP成功提交了申请,总领馆将集中力量尽快处理提交的申请。APP刚刚上线,有关工作流程和技术设置还在逐渐优化中,总领馆感谢大家对新模式的支持和理解。相信大家在使用APP时一定有很多问题,今天,总领馆就给大家划一划重点。

 

  一、领区安排

  驻纽约总领馆仅受理在美国的中国公民通过“中国领事”APP在线提交的申请,不限制领区,但总领馆将优先处理长期居住在总领馆领区内的申请人提交的申请,非本馆领区的申请将等待较长时间,建议您慎重选择拟提交办理的使领馆。

  驻纽约总领馆领区为纽约州、马萨诸塞州、宾夕法尼亚州、新泽西州、俄亥俄州、新罕布什尔州、康涅狄格州、缅因州、佛蒙特州、罗得岛州。

 

  二、注册方法

  目前注册可以使用电子邮箱或中国大陆手机号码,暂不支持美国手机号码。未来升级版本将实现支持国外手机号码。

 

  三、实名认证

  APP需要实名认证才能办理证件,您可以通过中国因私普通护照或中国身份证信息进行实名认证。

 

  四、提示注册或登录异常

  如果系统在您注册或登录时提示异常,可能是因为网络原因。我们建议您可尝试由WiFi网络切换至手机流量再次尝试,或换个时间尝试。

 

  五、电子签名总是无法上传

  目前,这个环节电子签名加载的速度较慢,与您签署的字迹端正程度或签署方式并无关联(对,只是单纯的慢),建议大家签完之后耐心等待,不用反复签署。

 

  六、身份验证(人脸识别)

  您提交申请信息后,将进入身份验证环节,除APP明确提示外(如APP明确提示监护人代为验证),此环节必须由申请人本人进行,不得由他人代为完成。APP将对您的身份信息进行核验,如您可在APP中成功通过身份验证,您的申请后续审核效率将大大提高。

  为提高验证通过率,建议您在纯色背景(如白色墙壁)前进行身份验证,保证脸部光线充足、均匀、无遮挡。

  这个环节必须由申请人本人完成,不得由他人代为进行

 

  七、什么时候邮寄实体材料

  对于向驻纽约总领馆提交的申请,当您的订单状态变为“复审中”时,请您尽快寄出申请材料,总领馆收到您邮寄的实体材料后,将尽快处理您的申请。

 

  八、要邮寄哪些实体材料

  (1)您现持有的旧证件原件(如有),如您曾办理过多本证件,请提供最近一次办理的证件原件。

  (2)如办理旅行证,需邮寄至少3张纸质照片,应与您在APP中上传的照片为同一版。

  (3)请附纸打印或写明订单编号及申请人姓名等信息(如已在线支付,请注明“已在线支付”,请确保相关信息准确、完整、清晰)。

  (4)回邮信封(请使用美国邮政局USPS PRIORITY MAIL信封)。

  (5)APP可在线支付,如选择“线下支付”,需邮寄相应金额现金支票(Money Order或Cashier’s Check)。请务必确认金额准确,否则无法完成缴费,可能给您造成经济损失。如在线支付,请在邮寄订单信息时注明“已在线支付”。

  (6)其他特殊情况需邮寄的材料(因个案情况不同,如有需邮寄的特殊申请材料,我们将个案告知)。

 

  九、邮寄材料注意事项

  请按以下地址邮寄至总领馆:Passport and Visa Office, Chinese Consulate General, 520 12th Ave., New York, NY 10036。

  邮寄材料时信封上请一定醒目地用中文注明“护照/旅行证APP申请”。

      请务必完整填写邮寄地址并作标识,否则邮件可能会被拒收!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启用“中国领事”APP的通知  

      使用“中国领事”APP向驻纽约总领馆在线提交护照、旅行证申请须知

      “中国领事”APP常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