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国际科技合作计划
2009-04-07 05:55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数千年与疾病进行斗争过程中积累的宝贵人类财富,应该能为人类卫生健康事业发挥重大作用。为提高以中医药为代表的世界传统医药服务人类健康的能力,科技部于20067月启动“中医药国际科技合作计划”,专项支持国内科研院所、大学和企业与国外相关机构开展中医药国际科技合作。 

   通过国际科技合作,深化对生命现象的认识,推动医药科学发展;提高中医药等传统医药服务人类卫生健康能力,发展传统医药产业,有效降低维护人类卫生健康的社会经济成本;促进中西医药体系互补和完善,形成新的医疗保健模式和服务体系。促进东西方文化交融,沟通传统与现代,加强不同国家和民族的相互理解,实现世界和谐发展。 

    优先领域和主要任务: (一)中医药防治重大疑难疾病、预防和养生保健临床研究; (二)研究并促进开发符合国际市场需求的现代中药产品 ;(三)中医药国际标准与规范研究 ;(四)中医药国际科技合作平台建设 ;(五)中医药知识的传播; (六)培养国际科技合作人才 。

    有关该计划的详细介绍,可查阅 www.cistc.gov.cn/zyy 等相关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