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屏总领事出席首届布鲁克林元宵花车游行
2024-02-24 21:30

2024年2月24日,农历正月十五,首届布鲁克林元宵花车游行在纽约布鲁克林隆重举行。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出席活动并致辞,吴晓明副总领事陪同。纽约市长亚当斯,纽约州众议员郑永佳、寇顿、李荣恩、巴克莱,纽约州参议员曲怡文,纽约市议员庄文怡、马泰、露易丝、朱曼宁,纽约市警察局副局长塔里克,布鲁克林区区长雷诺索,布鲁克林区检察官蒋莎乐、美国众议院少数党领袖杰弗里斯代表哈里斯、湖南省张家界市市长王洪斌等各界人士出席。

黄屏在致辞中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黄屏表示,元宵节既是阖家团圆、走亲访友的传统佳节,也是回顾旧岁、开启新程的重要时刻。今年是中美建交45周年,45年来,中美关系历经风雨,总体向前发展,不仅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福祉,也促进了世界的和平、稳定和繁荣。中美元首去年11月在旧金山成功会晤,开辟了面向未来“旧金山愿景”中美关系又一次站新的起点上,让我们继续携手同行,不断为中美关系注入更多新的正能量,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

活动主办方、美国亚裔社团联合总会主席陈善庄表示,元宵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衷心祝愿海内外所有“龙的传人”节日快乐。亚总会将坚持举办各种活动,更好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增进中美民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亚当斯等当地政界人士在致辞中纷纷向大家拜年,祝贺元宵花车游行活动成功举办,高度评价华裔为纽约发展建设和繁荣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将继续支持华裔社区开展传统文化活动,增进中美人文交流和民间友好。

活动现场举行了精彩纷呈的舞龙舞狮、太极武术、旗袍汉服秀等中国传统文化表演。黄屏、亚当斯等人共同拉响礼花,宣布游行正式开始。由11辆花车以及龙狮队、腰鼓队等60余个步行方阵组成的游行队伍沿着布鲁克林华裔聚居的第七、八大道缓缓前行,引发沿途观众的阵阵欢呼。

整场活动持续3个多小时2000多人参加游行,吸引3万余民众围观,场面盛大,气氛热烈沿途处处洋溢着热闹欢腾节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