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屏总领事出席纽约新春爱心大游行文化节活动
2024-02-25 22:40

2024年2月25日,第26届纽约新春爱心大游行文化节在曼哈顿唐人街盛大举行。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出席活动并致辞,吴晓明副总领事陪同。美国联邦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纽约州州长霍楚,纽约市市长亚当斯、曼哈顿区区长李文,以及纽约州主计长狄纳波利,州参议员卡凡纳、曲怡文,州众议员格蕾丝、郑永佳、拉库玛、爱泼斯坦,纽约市议员庄文怡、马泰、阿维莱斯等各界人士出席。







黄屏在致辞中向大家致以龙年新春问候。黄屏表示,长期以来,广大同胞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促进中美友好、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携手奋进,将华人社区、大家生活的这座城市以及中美关系发展得越来越好。



舒默、霍楚、亚当斯等纷纷向大家拜年并表示,华人是勤劳、伟大的族群,为纽约的繁荣以及美国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华人越多,这里就会发展得越好。纽约州已历史性地将农历新年确定为州公立学校法定假日。我们还将继续致力于维护华裔合法权益,支持华裔社区发展繁荣。





活动以喜庆热闹的舞龙舞狮表演和采青仪式隆重开场。随后,黄屏同舒默、霍楚、亚当斯等人并肩手持活动横幅带领游行队伍缓缓向前行进,频频向夹道围观的民众亲切挥手致意。由超过20辆花车、十余辆跑车和古董车以及舞龙舞狮队、腰鼓队等一百多个步行方阵紧随其后,腰鼓、汉服等各类极具中华文化特色的精彩表演让围观民众连连喝彩、赞叹不绝。游行队伍中还有多个亚裔、非裔、拉美裔等文化团体,以热情洋溢的演出呈献出缤纷多彩的文化盛宴。








本次游行由美国繁荣华埠总会主办,众多侨团组织支持参与。整场活动持续3小时,游行规模超过15000人,吸引约50民众围观,现场人头攒动,场面欢腾,气氛热烈,游行所经之处均洋溢着喜庆红火的过年氛围。




活动开始前,黄屏总领事还出席了由纽约州众议员李荣恩、纽约市曼哈顿区区长李文和美国繁荣华埠总会共同举办的农历新年早餐会,同各界人士共叙中美友好事业、展望新年合作愿景,并向侨胞致以新年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