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出席第十届中美商业领袖圆桌会议“复星之夜”晚宴并致辞
2019-04-11 02:41

  2019年4月11日晚,第十届中美商业领袖圆桌会议“复星之夜”晚宴在纽约举行。驻纽约总领事黄屏、黑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苏世民以及澳大利亚第26任总理、美国亚洲协会政策研究院主席陆克文应邀出席并发言,荣鼎集团创始合伙人荣大聂、亚布力论坛主席田源、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以及美国中国总商会会长、中国银行美国地区行长徐辰等约200名中美政商界人士齐聚一堂,共襄盛举。

  黄屏在开场致辞中对本届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并指出,会议主题“东西合璧:构建更协同世界”意义深远。中美各为东西方国家的典型代表,也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两大引擎。从中国自身发展来看,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近期外商投资立法等一系列政策举措彰显了中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心。去年中国成功举办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今年11月还将举办第二届进博会,愿同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分享发展机遇和发展成果。

  黄屏强调,中美互为彼此的重要贸易投资伙伴,两国都将从积极健康的中美经贸关系中受益。自中美元首在阿根廷G20峰会会晤以来,双边经贸关系朝着积极方向发展。近期,第九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取得新的进展,双方在经贸协议文本等重要问题上达成新的共识,相信未来中美经贸合作仍然前景光明、空间广阔。除了经贸往来,中美在全球治理领域合作也大有可为。经历六年,“一带一路”已成为各方携手加强互联互通、应对全球性挑战、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实现共同繁荣的重要平台。今年4月中国将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欢迎美国等世界各国参与其中,秉承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新型国际关系建言献策。

  黄屏表示,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共同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是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也是“构建更协同世界”的题中应有之义。希望两国各界人士以此作为努力方向,精诚合作、携手共进,也希望中美商业领袖圆桌会议越办越好,继续为促进中美互利共赢合作和两国人民交流沟通做出积极贡献。随后,黄屏为中国银行、复星国际、泰康保险和亚布力论坛等单位颁发中美商业领袖圆桌会议十周年贡献奖。

  苏世民及陆克文围绕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中美经贸关系及人工智能带来的挑战等问题展开了对话研讨。

  晚宴前,黄屏与苏世民、陆克文等其他晚宴嘉宾及主办方进行了小范围会面交流。

  本届中美商业领袖圆桌会议自2010年以来每年在美举办一届,旨在为中美两国的商业领袖搭建民间沟通桥梁和自由交流的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