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纽约总领事黄屏会见纽约州参众议员
2019-05-28 21:32

  2019年5月28日,驻纽约总领事黄屏会见纽约州参议院多数党大会副主席斯塔文斯基、参议员卡鲁其、桑德斯,众议员克鲁兹、巴内尔等,就当前中美关系和地方合作进行交流。

  黄屏欢迎纽约州参众议员到总领馆做客,积极评价纽约州同中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感谢纽约州议会为推动中美关系发展所作努力。黄屏指出,今年中美建交40周年,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日益深化,利益融合不断加深。两国关系40年来的发展成果来之不易,需要我们倍加珍惜。到任半年来,我已遍访领区十州,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两国务实合作的丰硕成果和两国人民间的深厚友谊。两国民众期待的是合作和交往,而非“脱钩”和对抗。

  黄屏强调,文明从来都是在交流互鉴中向前进步。美方一些人鼓吹中美“文明冲突”,主要原因还是缺乏是中国和中国文化的了解。纽约州向来推崇多元文化,中国同纽约州在贸易、投资、旅游、教育、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频密,给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福祉。希望纽约州议会继续支持对华合作,同时妥善处理涉华敏感问题,为中美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斯塔文斯基、桑德斯等议员表示,美中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两国合作对维护世界和平、推动繁荣稳定具有重要意义。纽约是世界上种族、文化最为多元的地区之一,多元化和包容性是其赖以生存的根基。无论美中关系面临什么挑战,纽约州都将一如既往地珍视和发展对华友好合作。中国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令人钦佩,两国更应加强交流互鉴而非冲突对抗。州议会愿积极推动纽约州与中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欢迎中国游客、学生、企业前来观光旅游、学习深造、投资兴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