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纽约总领事黄屏访问辛辛那提
2019-08-05 22:43

  2019年7月31日,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应邀访问俄亥俄州辛辛那提,期间走访辛辛那提国际机场、宝洁公司,并出席“美国洲际铁路华工图片展”开幕式。

     

  访问期间,黄屏指出,中美建交40年来,两国不断深化合作,不仅推动了各自的发展,也造福了世界。两国关系40年的发展留给我们一条宝贵启示: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中美各界应加强交流合作,夯实地方和民间友好基础,推进中美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黄屏表示,俄亥俄州一直走在中美交往合作的前列。俄州与湖北省是中美建立的第一对友好省州,今年恰逢两省州结好40周年。辛辛那提与柳州是姐妹城市。辛辛那提地区投资、居住、学习环境良好,宝洁等公司早在1988年就进入中国,几乎每个中国人都用过宝洁的产品,是中美经贸合作的典范。驻纽约总领馆将积极支持辛辛那提拓展对华交流合作,做大合作蛋糕,实现互利共赢。

     

   在出席“美国洲际铁路华工图片展”开幕式时,黄屏致辞表示,150多年前,成千上万的中国工人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做出了难以想象的牺牲,为太平洋铁路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华人是美国的建设者,中国文化是美国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太平洋铁路建设也是一个生动的例子,说明中美两国人民合作能办成大事。忆古思今,广大华人依旧在为美国发展贡献力量,中美两国间各领域合作造福了两国和世界人民。中美双方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两国人民长远利益负责的态度,推动两国关系始终沿着正确的轨道不断向前发展。

  辛辛那提有关机构负责人热烈欢迎黄屏总领事到访,强调辛辛那提高度重视对华交流合作,期待不断拓展同中国在各领域务实合作,特别是希望在不远的将来同中国开通直航,从而进一步加强人文交流,延续同中国人民的传统友谊。

  辛辛那提是美中部地区重镇和历史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