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纽约总领事黄屏访问匹兹堡
2019-08-05 23:02

  2019年8月1日,驻纽约总领事黄屏访问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期间会见匹兹堡市长佩杜托、阿利根尼郡郡长菲茨杰拉德;走访亨氏公司并看望当地侨胞。

     

  访问期间,黄屏表示,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4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历程已充分证明,维护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不仅符合两国人民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和繁荣。美方升级贸易摩擦,加征关税,不符合中美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利益,将对世界经济产生衰退性影响。贸易战没有赢家。期待双方一道努力,不断深化各领域交流,拓展地方合作,为双方人民带来更大福祉。

     

  黄屏表示,匹兹堡有良好的区位优势,水陆空交通便利。匹兹堡是医疗、金融、计算机、人工智能、先进制造、环境科学等领域的领军者,许多中国学生在卡耐基梅隆大学和匹兹堡大学就读。特别是匹兹堡从一个重工业城市成功转型为全美最宜居的城市,其中经验值得中国学习借鉴。匹兹堡市和中国武汉市是姐妹城市,也是中美经贸合作的受益者和推动者。亨氏35年前即进入中国市场,旗下品牌在中国家喻户晓,占有大量市场份额,是中美经贸合作的成功范例。未来15年,中国将进口超过30万亿美元货物和10万亿美元服务,给包括美国公司在内的世界各国企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匹兹堡市和阿利根尼郡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同中国合作潜力巨大。总领馆愿为促进该地区同中国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佩杜托市长和菲茨杰拉德郡长热烈欢迎黄屏一行来访,并表示,中国是匹兹堡重要合作伙伴,开拓并深化同中国的友谊与合作是匹兹堡市和阿利根尼郡政府的重要任务。匹兹堡支持开放、合作和自由贸易,反对贸易战。期待同中方加强环保、交通、教育、旅游等各领域交流合作。亨氏公司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大型跨国公司,亨氏的产业链和研发机构遍布全球。亨氏高度重视中国市场,坚定支持自由贸易。

  在看望匹兹堡当地侨胞时,黄屏赞扬侨胞多年来艰苦创业,守望相助,在努力发展自身事业的同时积极传承中华文化,为增进当地人民对中国的了解做出了独特贡献。广大侨胞是推动中美友好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继续参与、支持匹兹堡地区对华友好合作。总领馆愿继续为侨做好服务。

  匹兹堡是宾夕法尼亚州第二大城市,被誉为“桥梁之城”、“钢铁之都”,是2009年20国集团峰会的举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