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屏总领事访问克利夫兰市
2019-08-08 03:38

  2019年8月5日,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大使访问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期间会见克利夫兰市长杰克逊、走访凯斯西储大学和克利夫兰医学中心,与克利夫兰工商界代表座谈交流并看望当地侨胞。

与杰克逊市长交流

杰克逊市长欢迎黄屏一行

与杰克逊市长座谈

  在会见杰克逊市长时,黄屏表示,中美建交40年来,两国不断深化合作,不仅为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的利益,也造福了世界。中美两国的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贸易战没有赢家。中方不希望经贸摩擦升级。美方违背承诺加征关税,不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中国坚定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必将释放巨大市场潜力,给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无穷商机。中美双方应该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处理经贸摩擦和分歧。

  黄屏表示,中美地方合作潜力巨大,是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克利夫兰在医疗、教育、科技、体育、文化等领域有发展优势,地区投资、居住、学习环境良好。驻纽约总领馆将积极支持克利夫兰拓展对华交流合作,做大合作蛋糕,实现互利共赢。

  杰克逊市长热情欢迎黄屏总领事到访。他表示,克利夫兰与中国在医疗、教育、体育等领域的合作深入,促进了双方的沟通了解,为克利夫兰市的发展带来了机遇。经贸摩擦对中美双方都造成不利影响,给俄亥俄州的农产品出口带来了重大损失。中美双方应该加强沟通,争取尽快妥善解决经贸摩擦。克利夫兰市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开展对华交流合作,市政府愿为中国企业、留学生及华人华侨在当地发展尽力提供支持和协助。

与凯斯西储大学校长斯奈德及教授座谈

斯奈德校长欢迎黄屏到访

参访凯斯西储大学孵化器实验室

看望在校留学生

  在参访凯斯西储大学时,黄屏会见了斯奈德校长以及国际事务副教务长费莱斯勒,并与该校法学、社会学、工程学等学院教授座谈。黄屏介绍了中国最新发展和中美关系有关情况,充分肯定该校作为全美排名靠前的著名学府,积极同中国开展合作,为中美人文交流作出积极贡献,向推动对华合作、关心和支持中国留学生的学校领导和教授表示感谢。他强调,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人文交流是两国加强互信的基础,教育合作在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希望凯斯西储大学继续积极推动中美人文交流合作。

  参加会见和座谈的校方领导和教授介绍了学校发展以及与中国高校开展合作的情况,并表示坚定支持美中关系和对华交流合作。教育交流是加强两国互信的基础。中国学生提高了学校的国际化水平,学校希望有更多中国学生前来就读。美中学术界和青年人之间的沟通将为两国关系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见克利夫兰医学中心国际商务发展高级主任和项目主任

参访克利夫兰健康教育园

  在医疗水平高居全美排名第二的克利夫兰医学中心,黄屏会见了国际商务发展高级主任钱德拉塞克兰、克利夫兰医学中心/绿叶制药集团合作项目医学主任林恩等,听取了有关克利夫兰医学中心发展规划、组织文化以及有关中美合作项目的介绍,参观了克利夫兰健康教育园。黄屏表示,随着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高水平医疗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加,中美医疗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克里夫兰医学中心继续加强与中方的合作,积极开拓中国市场,促进中国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

会见克利夫兰工商界代表

  在会见克利夫兰工商界代表时,黄屏向与会工商界人士介绍了中国新一轮扩大开放等情况,并重点就中美经贸关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他强调,尽管当前中美关系遇到困难和挑战,但越是困难的时候越需要社会各界坚定信心,加强交流,共同维护中美关系大局。希望克利夫兰工商界继续发挥桥梁作用,积极支持两国经贸合作,传递中美友好和互利双赢的积极声音。

  克利夫兰工商界代表热烈欢迎黄屏总领事到访,强调克利夫兰工商界高度重视对华交流合作,期待进一步加强同中国在科技、医疗、工业制造等领域务实合作,进一步增进同中国人民的传统友谊。

看望当地侨胞

  在看望克利夫兰当地侨胞时,黄屏表示华人华侨是美国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增进中美了解和互信的桥梁和纽带。总领馆将一如既往秉持“执政为民”理念,将“海外民生工程”和为侨服务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希望广大侨胞发挥自身优势,为中美关系的发展贡献正能量。

克利夫兰夜景

  克利夫兰位于俄亥俄州北部,面积约213平方公里,人口近40万,是俄亥俄州第二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