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屏总领事访问宾夕法尼亚州首府哈里斯堡
2019-08-09 03:56

  2019年8月6日至7日,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大使应邀访问宾夕法尼亚州首府哈里斯堡,期间会见州长沃夫、多芬郡副郡长普利斯、哈里斯堡市议长威廉姆斯、副议长阿莱特、市政专员马丁等州市政要,走访好时公司并看望当地侨胞。

会见宾夕法尼亚州州长沃夫

  在会见宾夕法尼亚州州长沃夫时,黄屏表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不断探索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新时期,中国将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但中国还是发展中国家,仍有上千万贫困人口尚未脱贫。中国正致力于脱贫攻坚,让全国人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实现“中国梦”。但中国的发展水平距离美国仍有很大差距,中国希望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升互信是中美关系的当务之急。希望美方正确解读中国的发展意图和发展道路,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与中方相向而行,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处理经贸摩擦和双方之间的分歧。宾夕法尼亚州对华交流合作历史悠久,成果丰富,在美东各州中居领先位置。我们希望宾州政府及社会各界发挥自身影响力,支持两国关系发展。

与沃夫州长会谈

  沃夫州长热烈欢迎黄屏总领事一行访问宾州,表示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历史上中国的国民生产总值在全球名列前茅。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基础设施发展迅速,中产阶级人口快速增长。宾州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相信两国可以克服目前出现的困难,让双边关系继续前行,造福两国和世界人民。宾州将继续鼓励和支持对华交流合作。

会见多芬郡副郡长普利斯

会见哈里斯堡市议长威廉姆斯、副议长阿莱特、市政专员马丁

  在会见多芬郡副郡长普利斯、哈里斯堡市议长威廉姆斯、副议长阿莱特、市政专员马丁等郡市政要时,黄屏表示,中美地方合作空间巨大,前景广阔。随着中国中产阶级人数不断提升,消费市场不断扩大,中国的发展将给美地方郡市带来重要发展机遇,美国企业在华市场前景更加广阔。包括好时公司在内的当地企业在华完全可以实现更大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和旅游者也将推动美国经济发展,并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希望双方继续保持这一互利共赢合作趋势,相向而行。

  普利斯副郡长表示,其近期访华与中国年轻人互动的亲身体验十分宝贵。他坚定支持中美友好关系,坚信友好发展、互利共赢的中美关系将造福两国子孙后代。多芬郡期待在经贸、教育、体育等领域进一步扩大对华合作,挖掘合作潜力。

  哈里斯堡市议长威廉姆斯、副议长阿莱特、市政专员马丁热烈欢迎黄屏总领事一行,介绍了哈里斯堡城市发展情况,表示哈里斯堡与中国在经贸、教育等领域合作较为密切。哈里斯堡将继续坚定支持并开展对华合作。

会见好时公司国际市场总裁格鲁瓦

参访好时公司

  在参访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的好时公司时,黄屏听取好时公司发展历史、国际发展战略、在华业务、社会义务等方面的介绍,向好时公司国际市场总裁格鲁瓦等管理人员介绍了中国国情特别是新一轮深化开放的情况。黄屏表示,好时公司在华投资的成功案例表明中美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好时公司等美企业加大对华投资,积极开拓中国市场,更好推动中美两国经贸合作。

慰问当地华人华侨

  在看望哈里斯堡当地侨胞时,黄屏充分肯定并感谢哈里斯堡华人华侨为推动中美友好,弘扬中华文化作出的重要贡献,并表示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将“海外民生工程”和为侨服务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希望华人华侨能继续为弘扬中美友好、增进中美互信、推动中美务实合作发挥自己的力量。

哈里斯堡议会大厦

  哈里斯堡位于宾夕法尼亚州中南部,面积约30平方公里,人口近5万,是宾州首府所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