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出席中华文化基金会年度颁奖庆典
2019-12-14 02:33

  2019年12月5日晚,中华文化基金会第16届年度颁奖庆典在纽约哈佛俱乐部举办,来自中美两地的8位优秀商界女性和2位青年领袖获得表彰。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及夫人、史带基金会主席格林伯格等应邀出席活动。

  黄屏发表致辞祝贺颁奖庆典成功举办。他表示,希腊作家曾说“苏格拉底和孔子是人类的两张面具,面具之下是同一张人类理性的面孔。”如果用同样的视角看待中美关系,中美这两个拥有不同制度、传统和文化的国家,完全可以在维护世界和平、繁荣与人类尊严的道路上找到共同的目标。

  黄屏表示,回首过去一个世纪,我们可以找到许多这方面的例证:中美在解决各自国家的贫困、社会平等、环境污染等方面都走了一段很长的路。在国际上,两国曾并肩作战,近日上映的电影《中途岛》就涉及杜立特空袭和中美两国民众互助互救的故事。同时,中美近年来共同应对西非的埃博拉疫情,携手打击跨境犯罪,这些案例都展示出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广泛合作空间。

  黄屏指出,眼下美国内有一些人开始谈论“中国威胁”和“中美脱钩”,在这种时刻,人文交流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因为这是促进相互理解、增进彼此认同的有效沟通方式。中美两国应该像历史上一样继续加强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人类谋求共同利益。黄屏最后引用马丁·路德·金的名言“明天就是今天”,呼吁美国各界积极行动起来,防止两国关系进一步下滑。

  格林伯格表示,中美关系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对全世界至关重要。他对两国关系前景持乐观态度,很高兴看到许多人正在为此努力。

  庆典现场,中华文化基金会向获奖人进行了表彰,鼓励他们为推动中美人文交流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