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纽约总领事黄屏与波士顿侨界共度元宵佳节,勉励侨胞携手共抗疫情
2020-02-13 09:31

  2020年2月8日,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应邀出席波士顿黄氏宗亲会春节联欢敬老活动及祭祖仪式,并走访慰问波士顿华人前进会。其间,黄屏分别向当地侨胞和参加侨界活动的马萨诸塞州副州长波利托、州参议员陈翟苏妮、众议员迈克威茨、黄子安、波士顿市议员费连、昆西市议员梁秀婷等介绍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

  在活动致辞中,黄屏肯定波士顿黄氏宗亲会和华人前进会为推动华社发展繁荣、弘扬中华文化、增进中美友好做出的积极贡献,感谢积极参与总领馆历次“领事服务进社区”活动的全体志愿者。

  黄屏表示,大家都十分关心当前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情况,疫情发生后,中国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采取了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充分显现,我们调集全国资源集中应对疫情,拨付专项资金用于疫情防控,并通过一省包一市的方式为湖北各地提供支援。疫情爆发后,中国政府本着公开、透明和负责任的态度向世界卫生组织及包括美国在内的有关各方及时通报疫情信息,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对中国防疫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希望所有国家都能以世卫组织发布的建议和标准来作为参考开展防疫,避免采取过度反应措施引发不必要的恐慌。

  黄屏指出,让我们尤为感动的是,领区广大侨胞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纷纷组织捐款捐物,并向美国社会各界介绍中国政府和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和行动,介绍世卫组织的专业判断。这些行动充分体现了每个中华儿女血浓于水的家国情怀,谨向关心和支持抗疫斗争的广大同胞表示衷心感谢!在中国党和政府领导下,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打赢当前抗击疫情阻击战。

  黄屏表示,近期波士顿出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美国国内也出现了个别歧视性言论,我们共同的敌人是病毒,希望大家都能根据世卫组织和专家的建议,客观、理性看待疫情,消除恐慌情绪,携手共同抗击疫情。

  马萨诸塞州副州长波利托代表贝克州长向当地侨胞表达祝福,肯定华侨华人勤奋工作、敬老孝亲、重视教育,为社区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波士顿市议员费连等政要表示,希望中国朋友知道,波士顿人民敬佩中国人民,相信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度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