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屏总领事出席费城花展郑州展园发布会及花展开幕活动
2024-03-03 21:09

    3月2日,黄屏总领事在宾州会议中心出席2024费城花展郑州展园发布会并致辞。郑州市副市长陈红民、纽约州众议员郑永佳、宾州参议员斯特里特、费城市议员斯奎拉、宾州园艺协会主席雷德、费城会议旅游促进局总裁卡伦、费城交响乐团执行董事总经理睿恩德出席并致辞。费城市商务局高级主任路吉兹、宾州园艺协会副主席欧文斯、联邦众议员苏珊·威德选区办主任贝斯特、墨西哥驻费城总领事奎斯塔等宾州各界友好人士近200人出席。




    黄屏表示,费城花展已有195年历史,是世界园艺领域的翘楚,每年吸引数十万观众乘兴而来、尽兴而归。今天,郑州继成都之后再次亮相费城花展,以花为媒,向费城民众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展示东方之美和中华文化以及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相信将推动中美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促进人民之间的相知相亲,并使费城花展更加丰富多元,吸引更多游客“打卡”花展,更多城市争相“亮相”花展,实现“花开共韵”,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共同期待。

    黄屏表示,郑州是“华夏文明之源”,轩辕黄帝正是生于轩辕之丘、定都于新郑。郑州也是“功夫之乡”,被誉为“武林之首”的嵩山少林寺就坐落于郑州。郑州更是投资创业的宝地,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交通四通八达,城市人口年轻,绿色创新发展方兴未艾。欢迎各界人士到郑州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黄屏表示,中国追求高质量发展,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让子孙后代既能享有物质财富,又能仰望星空,享受鸟语花香。今年是中美建交45周年,福建省与宾州结好15周年,天津市与费城结好45周年。更多的直飞航班、更便利的签证申请、更丰富的人文交流倡议有助于两国人民相聚相知,续写民间友好的精彩故事。中美各有所长、高度互补,携手合作能够办成很多利于双方、利于世界的大事。两国要共同推动关系稳下来、好起来,让“旧金山愿景”照进现实。希望各界有识之士继续为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陈红民介绍了郑州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表示郑州基于“文武双全”特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希望以花展为契机,进一步推动郑州与费城的交流合作,增进两地民众相互了解,探索双方务实合作新领域、新机遇。



    纽约州众议员郑永佳表示,去年11月中美两国元首在旧金山成功会晤,12月我就加入纽约州众议员代表团访问中国。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全美有近600万华人,美国没有理由不发展对华关系。

    宾州参议员斯特里特表示,郑州展园令人叹为观止,让费城花展的文化元素更加多样。花展为民众带来快乐的同时,也带动宾州旅游、餐饮、酒店等行业的发展。美中是世界最重要的经济体,一举一动都会产生全球影响。搞好两国关系要从人文交流开始,通过民间一来一往逐渐加强互信、增进友谊。

    费城市议员斯奎拉表示,美中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应该以严肃的态度认真经营。两国合作空间广阔,特别是费城“安全、清洁、绿色”的发展理念与中国不谋而合。要超越合同式思维,持之以恒多做有利于两国民心相亲的事。



    宾州园艺协会主席雷德表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园林艺术不分国界。人与人交往也应扩大共识,减少分歧。郑州展园匠心独具,相信各国游客将以郑州展园为起点,逐渐了解中国文化,期待更多中国城市参与费城花展,展现独特魅力。

    费城会议旅游促进局总裁卡伦表示,美中两国近期互动频繁,为世界注入信心。疫情前,中国是费城第三大客源国,是费城及周边地区商贸活动的“基本盘”。费城将以旅游资源、语言教育、社交媒体为载体继续加强与中国的交往,也将在商贸活动中进一步提升中国伙伴的体验。

    费城交响乐团执行董事总经理睿恩德表示,园艺没有国界,音乐也是全世界的共同语言。自1973年首次访华起,费交就一直同中国保持密切联系,今年也有到中国巡演的计划。希望两国继续加强人文交流,推动美中关系改善发展。



    美国广播公司直营分台6ABC、上海东方卫视等中外媒体现场采访报道。郑州是继成都之后第二个参加花展的中国城市。展园开放首日,功夫守护者“阿中”雕塑成为流量密码,“花木兰”亮嗓展园,过往游客纷纷模仿豫剧身段,6ABC电视台全程录像。面塑、剪纸等非遗表演吸引来宾纷纷驻足欣赏,对生动传神的人物剪影、惟妙惟肖的名著人物面塑赞不绝口。





    费城花展是美国规模最盛大、历史最悠久的花展之一,被评为“美国人一生中必看的花展”,代表园艺领域最高成就,同时集展览、比赛、购物于一身。每年三月初,花展为春天拉开序幕,对外开放期间吸引约25万人参观。去年,成都展园以“大熊猫故乡”为主题,将竹林、芙蓉带到花展,因其独特美感被当地媒体评为2023年花展必看的十大展园。成都也因此成为费城花展190多年历史上第一个参展的中国城市。成都还以此为契机,邀请费城园艺佳作参与2024年成都世园会。





    本届花展于3月1日隆重开幕。费城市市长帕克、宾州联邦众议员斯坎隆等政要,宾州园艺协会、费城会议旅游促进局等负责人出席开幕式。黄屏在开幕式现场同嘉宾友好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