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中国乌鲁木齐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
2010-09-04 11:21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1日电(记者潘莹、李晓玲)第十九届中国乌鲁木齐对外经济贸易洽谈会1日在乌鲁木齐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来自国内外1万多名客商参加了本届乌洽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在开幕式上表示,乌鲁木齐对外经济贸易洽谈会自1992年举办以来,办会水平逐年提高,对外影响持续扩大,已经成为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的经贸盛会,成为扩大向西开放、沟通与世界各国特别是中西南亚国家经贸往来的桥梁和重要窗口,有力促进了区域经济的合作与发展。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乌洽会已确认国外展位和内地省区市认购展位数均创新高。国外展位数量首次过百,比上届增加60%。越南、斯里兰卡、希腊等国家的企业今年首次参展参会。本届乌洽会的一大亮点是,上合组织各成员国、观察员国、特邀国和对话伙伴国将成建制参展,设置国家形象展位。

  本届乌洽会报名参会参展的国外嘉宾和客商已达1043人,国内参会客商已逾万人。目前,已筛选外资、外经和贸易合作项目16个,合同金额约8.6亿美元;内联项目135个,金额约1106.59亿元人民币,将在9月3日举行的内联和外经贸项目签约仪式上签约。

  1992年至今,乌洽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8届,累计对外总成交360多亿美元,国内总成交达9756亿元人民币,是中国唯一面向中西南亚市场举办的区域性国际经贸洽谈会。中国政府决定,自2011年起,中国乌鲁木齐对外经济贸易洽谈会升格为中国-亚欧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