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启动大规模旅游援疆活动
2010-09-04 11:22
    新华社广州9月2日电(记者扶庆)2日,1000多名广东游客乘上了“新疆专列”从广州站出发,踏上了为期16天的“丝绸之路”旅程,“百万广东人游新疆”系列旅游合作交流活动序幕自此拉开。

  记者在行程介绍上看到,旅游专列途经西安、银川、嘉峪关、敦煌、哈密后,分南疆北疆两条线路进行,南线途经库尔勒、喀什、吐鲁番、乌鲁木齐,北线途经乌鲁木齐、布尔津、贾登峪、克拉玛依,9月16日在甘肃天水会合后返回广州,全程为期16天。

  退休老人张学钦称赞了这种“坐着火车旅游”的方式:“能和新疆的少数民族群众加强来往,也可以亲眼看看西部的发展。最重要的是,走到哪儿,火车跟到哪儿,方便,不会太累。”

  “新疆旅游资源丰富,而广东则是旅游客源大省,”出席专列首发仪式的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春洪说,“两省资源互补性强,旅游合作市场广阔,我们希望通过旅游加强人流、物流、资金流的交流,来推动新疆和广东共同的繁荣发展。”

  今年6月,广东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进驻新疆喀什,副总指挥张少康说:“旅游业组织比较容易、效果比较明显、启动可以更快一些,既可以带动当地第三产业的发展,也可以让更多人认识新疆,从而支持新疆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广东省旅游局局长杨荣森表示,接下来还将组织部分旅游投资商到新疆考察旅游资源、开发景点,投资兴建相应的接待设施。

  目前,广东省省内各大旅行社正大力推介“十一黄金周”期间的新疆游旅游线路,计划通过包机、包专列的形式组织游客前往新疆旅游。广东铁青国际旅行社也计划在10月份开行第二趟专列前往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