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新疆发展论坛”在乌鲁木齐闭幕
2015-08-20 01:59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19日电(记者潘莹、熊聪茹)19日下午,为期两天的“2015·中国新疆发展论坛”在乌鲁木齐闭幕,来自3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一百余名中外人士参加了本次论坛。经过一天半的大会发言、小组交流讨论,中外嘉宾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下新疆面临的发展机遇积极建言献策。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赵胜轩在闭幕式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在参会嘉宾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丰硕成果。与会专家学者依托各自的专业领域,对新疆的历史文化、地缘特点、发展现状、社会稳定等涉及新疆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广泛交流,深化了对“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认识,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增进了彼此理解和信任。

  赵胜轩表示,今后将积极推动论坛机制化、常态化,进一步把“新疆发展论坛”办好、办精彩,办成区域和国际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

  “2015·中国新疆发展论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社会科学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论坛主题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疆的发展机遇和选择”,设有“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与周边国家的互联互通”“民族区域自治:新疆稳定与发展的基石”“非传统安全:挑战与合作”“丝绸之路的历史与文化传承”四个分议题。